上海市焊接学会科普委员会成立并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1770

       为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力度,促进全社会对焊接技术、焊接创新应用成果和焊接对社会贡献的认知,进一步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风尚,在学会主要领导的亲自关心指导下,上海市焊接学会决定设立科普委员会,本届委员会由叶永青、 沈大明、华学明、亓安芳、曹志明、李芳、吴慧玲、王冬阳八位同志担任委员,由叶永青、沈大明担任正、副主任。

       2020年4月23日上午,上海市焊接学会科普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全体委员参加,学会副秘书长、科普委员会叶永青主任主持。

       时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新成立的科普委员会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复工两手抓”的要求,经多次联络,精心准备,克服困难,与时俱进,创新会议形式,首次以“云视频”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上海市焊接学会科普委员会成立,经全体委员讨论,明确科普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各成员的职责分工、工作内容以及活动方式。

       大家还对“2020年焊接学会科普工作计划”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科普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活动形式以及时间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此计划可行。同时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如何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开展科普活动的中肯且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取得良好效果。

       最后,各位委员表示:一定尽心尽责做好科普委员会各项工作,进一步使学会融入社会的公益事业,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多以焊接科学技术为主题的科普服务。在展示学会风采的同时,适时宣传“焊接无处不在,创新引领未来” 的主旨,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应有的作用。

(王冬阳 散云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