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特别报道——焊接无处不在,创新引领未来【编者按】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1850

【编者按】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科普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上海市焊接学会在2019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对培养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和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提高焊接技术全社会的认知度起到良好的作用,受到市科委、科协的表彰。今年学会仍将坚持充分展示“焊接无处不在,创新引领未来”的焊接技术重要特色,着手开展一系列焊接科普活动。在5月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我们推出先进焊接技术在大飞机上的应用、电站汽轮机关键零部件的焊接技术和林肯电气高效焊接技术等相关焊接科普专题,旨在向人们普及这些行业中的焊接技术创新和应用及成果。今后将不定期普及介绍其它行业焊接技术创新成果的专题,希望得到广大读者和专家的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