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焊接检验师(CWI)培训、取证简介

发布时间:2010-01-27  阅读次数:8722

    美国焊接学会(AWS)是美国权威的焊接学术机构。AWS编订、颁布的AWS D1.1钢结构焊接规范、D1.5桥梁焊接规范等著名规范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应用。AWS 批准的焊接检验师(Certified Welding Inspector — CWI)广泛分布于焊接行业。时至今日,全球已有数万名专业人员取得了该证书。

    自2008年3月起,本会(SWS)即和美国WEX公司(AWS 出版物全球代理商)、AWS 开始密切的合作,并于2008年7月成为AWS 授权的代理机构。2009年3月,本会在上海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CWI焊接检验师培训考试取证班。今后将按计划定期举行培训。
    为保证 CWI 的培训质量,本会采取了一系列步骤:
    —聘请了由长期从事AWS焊接检验师培训、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专家、博士担任讲师;
    —利用学会的人才资源优势,组织资深焊接专家翻译了 AWS 用于 CWI 培训的最新教材和练习题册;
    —选择宁静、优雅的上海市科学会堂(或上海交大校区)作为 CWI 培训上课的教室;
    —做好后勤保障,以使广大学员有良好的精力参加几天紧张而繁忙的学习。
    CWI 培训内容包括三部分:
    1. 焊接检验工艺学(焊接基础知识)(闭卷考试);
    2. 焊接检验操作(闭卷考试);
    3. 规范应用(开卷考试)
    培训、复习时间为7天,然后进行考试。
    特别说明:
    自第3期起,我会举办的 CWI 培训和考试的第三部分(即开卷考试的“规范应用”)将增加以下两部规范:
    API  1104  管道和相关设施的焊接
    届时,请报名考生在填写报名表时特别要填写清楚所选择的规范。
    通过 CWI 的培训和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成为AWS的注册焊接检验师(CWI),得到焊接检验师证卡、证书及印章,进入AWS的全球注册系统。
    我们期待着那些在焊接相关的领域中工作,希望获得AWS注册焊接检验师(CWI)资格的个人,或企业派送人员,前来参加上海市焊接学会举办的AWS注册焊接检验师CWI的培训及认证。
   申请人资格
    中等、高等学历,具有直接与焊接相关的工作经历,身体健康,视力或矫正视力正常者。有关学历、工作经历,需提供相关证件;视力需提供医院视力检查报告。工作经历需满足:
    —高中、中等学校或以上学历,相关焊接检验、制造等工作经历,至少五年;
    —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相关焊接检验、制造等工作经历,至少四年;
    —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相关焊接检验、制造等工作经历,至少三年。
    培训地点及考试费用
    培训、考试地点:上海市南昌路47号科学会堂或交大闵行校区
    培训考试价格:(RMB)12500元/人
    备注
    1. 每期最少人数为15人,若少于此人数,培训及考试日期可能会重新安排,并提前通知。
    2. 除了提供工作午餐外,膳宿不包括在上述价格中。如有进一步的要求,需支付额外费用,请在提交报名表时提出。
    报名联系方式
    1. 上海市焊接学会焊接技术咨询、培训中心:上海市宜山路889号2号楼6楼;邮编:200233;
        联系人:李佶雯;电话:021-64858626;传真:021-64855758;邮箱:hjxh@shws.org
    2. 上海市焊接学会:上海市南昌路47号科学会堂3309室;邮编:200020;
        联系人:邵宪钧;电话:021-53066242;传真:021-53066242;邮箱:hjxh@sh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