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深厚的技术为依托 办一流地方焊接行业组织

发布时间:2011-06-30  阅读次数:3729
《机械加工》记者   周晟宇 张维官
    一流的行业组织,要有一流的软硬件支撑。本刊记者于2011年3月16日走访了上海焊接学会,通过咨询、培训中心张迺知主任的介绍,使记者深刻感受到它就是一个依托深厚的技术和强大的软硬件,能够办一流地方焊接行业服务的组织。
    上海焊接学会(SWS),成立于1979年,在上海市设有独立的培训和技术服务中心,正以其深厚的技术内涵,不断地在焊接行业内打造中国焊接行业下的业内小航母。其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及各行业重要科研院所的焊接技术为软件依托,配以完善的焊接、检测、机加工等硬件设施,不断的扩大其为焊接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现已能够为锅炉、造船、电力、压力容器、化工、汽车、钢结构、港口机械、航空航天、高校和研究所等十余个行业提供一流的技术培训等服务。
    上海焊接学会(SWS)以其强大的技术团队为后盾,依靠稳固的软硬件实力和不断壮大的发展潜力,最终得到美国焊接学会的肯定,成为在中国大陆地区焊接行业中,唯一成功与美国焊接学会合作,开展AWS焊接检验师证书培训考试的行业组织。并且成功地在2009年初取得美国焊接学会(AWS)的ATF(Accredited Test Facility)认证和授权的中资技术机构,可在中国开展AWS注册焊工的培训和考试取证。
    有了一流的软硬件条件,才能为行业提供上档次的技术咨询、培训等相关服务,该学会凭借其自身的条件以及与美国焊接学会的合作,目前已能够为焊接从业人员提供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焊工考试,EN、AWS、ASME等标准焊工考试,各种标准的焊接工艺评定,美国注册焊工(CW)培训和考试,美国焊接检验技术培训及CWI注册焊接检验师考试服务。并以其独有的技术力量和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受到来自中国台湾、日本、西班牙、美国和刚果等学员的好评,与此同时,学会还积极开展各种焊接培训和考试,已在焊接行业中确立了焊接工艺评定和咨询的品牌服务,客户涉及中石油、宝钢、振华、外高桥船厂、太重、三一集团等国内著名企业以及阿尔斯通(Alstom)、康明斯(Cummins)、力赛佳(Lisega)、利乐(Tetra Pak)、科尼(Konecranes)等诸多外资企业。
    一个行业组织只有持之以恒的积淀技术能力,不断更新相关先进硬件条件,才能为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上海焊接行业学会作为一个地方性的行业组织,能够取得现今的成就,就是通过30多年来学会自身技术的逐步沉淀,不断地提升了为客户提供服务能力和质量,使咨询和培训工作更加严谨、规范、快速、高效,上海市焊接学会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地方焊接学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