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委会召开焊工考试机构的年度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12-06  阅读次数:5358
    11月25日~27日上海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委员会,在舟山召开在沪焊工考试机构的年度总结交流会,40余名来自全市各考试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我会副秘书长顾福明以及培训中心主任张迺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委员会负责人李晓芬主持。
会议分业务交流和学术交流两部分。
首先开始的是业务交流,我会的张迺知主任和上海电站辅机厂的彭暐华主任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张迺知介绍了上海市焊接学会如何从一个相对单一的焊工考试的机构发展成为一个多功能、全方位考试培训机构。目前学会已经能进行国内外多种标准的焊工考试、工艺评定、咨询服务,尤其是与美国焊接学会合作举办的注册焊接检验师(CWI)、注册焊工(CW)的培训与考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学会的客户已遍及北京、陕西、山西、四川、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
    彭暐华介绍了电站辅机厂考试机构的规模、组织机构、业务范围,他们完善的培训设施、科学的培训体系,以及不断迎接新挑战的精神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学术交流。我会的副秘书长顾福明博士作了美国焊接学会ATF代理机构的概况介绍,上海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委员会负责人王牛作了ASME规范的讲解。
与会代表饶有兴致的听取了4为代表的发言。
    最后,李晓芬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说上海市焊接学会和上海电站辅机厂从两个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他们考试机构的发展方向与取得的成果,相信对各位代表从中可以得到启发,顾福明和王牛的学术报告,对大家拓展视野,准确理解国外标准是大有裨益的。
会议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迺知作业务交流

顾福明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