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山桥 CWI 培训成果斐然

发布时间:2012-01-09  阅读次数:2713

    2011年11月我会应中铁山桥要求举办的 CWI 培训考试班取得优异成绩,参加培训和考试的 14 位学员中,13 人取得 CWI 资格,1人为 CAWI。

    此次因阿拉斯加大桥项目的需要,中铁山桥集团公司要求部分人员取得 CWI 证书。为此,上海市焊接学会于2011年11月14日派员赴秦皇岛山桥集团公司,专门为该公司举办了一期 CWI 培训和考证班。由于时间安排较紧,加之一些意外因素,参加学习班的14 位学员在开课当天才拿到教材。同时,由于公司长期以来以生产国内桥梁钢构为主,学员对国内相关标准较为熟悉,但对包括 AWS D1.1《钢结构焊接规范》在内的AWS 的焊接标准和规范较少接触。因此,此次培训对教学双方都是一个挑战。   

    所幸,此次培训得到了中铁山桥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挑选了业务精,能力强,表现好,并有足够工作经历的焊接和相关专业的人员参加这一期 CWI 培训班。学员也十分刻苦。在培训过程中,单位人力资源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经常来上课现场,对学员们既叮嘱,又鼓励。公司的资深焊接专家也对培训班十分关心,美方的项目顾问罗根先生也亲临培训现场,对学员们说明了参加培训的必要性和对项目的意义,给了学员们很大的鼓励。参加学习的所有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专注地听课,积极地和教师互动,每天课程结束,都及时消化教学内容,认真地按照培训教材进行模拟练习,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与此同时,我们的培训教师也认真授课,耐心解答每位学员的问题。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教学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使此次培训取得完满的结果。

上图为特瑞·洛根与刘榴老师合影

上图为授课老师与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