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就集团里程碑科研项目与我学会进行交流讨论

发布时间:2012-02-17  阅读次数:2863

    继2011年12月13日三一集团高层参访我会后,2月16日,三一集团精益质量总部工艺研究院院长魏守东教授、三一港机焊接研究所所长周洪、三一科技工艺研究院院长王毅民及“两精”办公室主任管春晶一行再次来到我学会,与我学会副理事长刘榴、学会培训中心主任张廼知、副主任邓鉴棋进行技术交流。

    三一集团与我学会的关系渊源流长,早在1990年,湖南涟源焊接材料厂(三一集团前身)便与我学会在钎焊材料研发方面进行了技术合作。此次,三一集团高层来访我学会也提出了希望学会参与其企业里程碑科研项目:“履带起重机高强钢焊接设计、工艺及检验标准”;同时希望请学会资深专家为三一集团、三一科技的焊接工程师、检验员、设计研发工程师进行相关的培训与认证。

    刘副理事长与张主任高度评价了三一集团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赞誉了此次三一集团进行里程碑项目的重大意义,表示会对此项目尽可能地提供支持。双方就初步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具体细节探讨将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