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07  阅读次数:3072

    3月28日,上海市焊接学会在焊接培训咨询中心会议室召开2013度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学会吴毅雄理事长主持。吴理事长介绍了本次理事会的议题:一、各专业委员会本年度的计划,二、增补焊接学会理事,三、各位理事对焊接学会今年工作的建议。

一、各专业委员会本年度的计划

(一)首先由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刘榴介绍了学术委员会2013年的工作计划:

(1)4月份举办一次有关“起重机高强钢结构及美国企业质量管理的发展”报告会;

(2)4月下旬举办有关“焊接钢结构失效分析的一般原则”的讲座;

(3)在埃森国际焊接展览会期间,上海市焊接学会将与美国焊接学会联合举办两次活动,一次是“美国焊接学会在中国”,主要介绍AWS的出版物和SWS是如何开展AWS的相关工作的。另一次是美国林肯公司焊接技术的专题报告;

(4)正在与国内相关专家联系,可能在下半年介绍“焊接在核工业方面的发展”。

(二)焊接学会副理事长顾福明介绍了今年组织委员会的工作计划:

(1)发展个人会员,特别是年轻会员;

(2)加强开展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至少组织2次活动;

(3)加强与现有团体委员和兄弟省市焊接学会的联系;

(4)服务学会会员,组织召开新会员的座谈会;

(5)做好对老理事和老会员的慰问和关心工作;

(6)服务焊接培训中心,协助学会学术委员会的工作。

(三)焊接学会秘书长丁福保介绍了焊接培训和咨询委员会的工作:

(1)焊工考试方面,包括特种设备的焊工考试、美国焊接学会的焊工考试及EN、ASME焊工考试的业务发展;

(2)质量保证和审核方面,今年年初已经通过了美国焊接学会对我学会ATF机构的复审,还将接受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相关检查;

(3)美国焊接检验师的培训计划和业务目标,接受美国焊接学会对CWI考试的审查;

(4)技术咨询,现在主要开展焊接工艺评定咨询、检验检测咨询和失效分析等;

(5)准备扩大实验室面积,增加相关设备和人员。

    丁秘书长强调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理事会的支持。

吴理事长指出焊接培训中心在焊接学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和支持下,发展较快,今年将在稳定的基础上发展,并注重培训质量,培训中心的发展与各位理事的支持分不开,希望各位理事一如既往地介绍培训咨询项目,支持培训咨询中心。

二、补选三位理事

     吴理事长根据理事会工作出发,提请理事会讨论并表决补先三位理事。三位候选人是罗晓明、张廼知和唐连元,并提名罗晓明为常务理事。理事会听取了吴理事长的介绍后,都同意采用举手表决办法选举。会议应到理事40名,实到33名,会议有效,全体与会理事一致通过,表决有效。根据学会章程规定“补选理事须经下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确认。”会议责成组织委员会按照上海市科协和上海市焊接学会章程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三、与会理事就学会整体工作提出建议:

理事们建议学术活动要有总体规划并使会员感兴趣;建议组织委员会在SWS网站上就有关新会员入会申请手续进行说明,以达到信息沟通;特别是青年工作委员会活动形式要多样性,增加活力,增加凝聚力;理事们对焊接学会的杂志《焊接生产与应用》给予充分的肯定,建议杂志加强审核,并可发一些国外的文章或技术介绍。(顾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