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队在乌克兰国际焊接大赛中摘金夺银

发布时间:2013-10-17  阅读次数:2646

中国代表队在乌克兰国际焊接大赛中摘金夺银
——记2013“嘉克杯”焊接技术国际交流活动乌克兰之旅
本篇文章来源于 “金属加工在线”

    金属加工在线讯 在8月20日结束的乌克兰第十届BENARDOS杯国际焊接大赛中,中国选手摘金夺银,获得全部12奖牌中的7枚。这是中国队继2012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之后,再次以超强实力证实了中国选手的“一流功夫”!

    2013“嘉克杯”焊接技术国际交流之旅29人团于8月10日晚离京赴乌克兰,于8月23日凯旋归来。这次在黑海之滨敖德萨ODESA举行的BENARDOS杯国际焊接比赛共有乌克兰、白俄罗斯、俄罗斯、保加利亚、中国5国64名选手参赛,各国均是选派的最优秀的选手。其中中国的16名参赛选手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国电集团、中国能建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西电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10家中央企业。

  中方选手克服了与主办方及裁判语言不通、焊接技术标准与国内不同、焊接装备各异、饮食习惯差异大、时差颠倒等种种困难,最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在4个单项的比赛中夺得3个第一名、3个第二名和1个第三名的好成绩,并捧回了“团体冠军”的金杯!来自中国央企的三位选手张涛、闫炯、魏钧还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焊件优秀选手”奖和国际焊工证书,国外同行对他们也不禁竖起了佩服的大拇指!

  行内人士都知道,乌克兰在国际焊接领域,尤其是高端焊接技术领域享有盛誉。建于1934年的乌克兰国际科学院巴顿焊接技术研究所是世界上最大的焊接研究所,在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的焊接、钎焊、焊接材料和设备、机械化生产、特殊冶金方法、特殊薄涂层等研究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和成就。尤其是近年来,乌克兰巴顿焊接技术研究所与我国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针对生产和科研领域内的焊接技术项目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因此,本次去乌克兰参赛具有重大意义。首先,这是我国首次派代表参加在乌克兰举行的焊接技能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向国际焊接强国学习的机会;其次,我们的选手能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获得绝对的胜利,也展示了我国高超的焊接技能水平,极大地增强了未来我们承接国际高精尖焊接工程项目的信心。

  此行中国代表团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各国领导和选手的高度赞赏。

  赛后的表彰会,乌克兰焊接学会主席给出这样评价:“中国选手水平更胜一筹,在4个项目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技术水平。”尽管如此,国际裁判的公正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国选手客场作战拿到三金三银,这是选手技能水平的真实体现,但也离不开裁判公正的决断,我们不禁要为裁判的职业水准而喝彩!

 网址:http://www.mw1950.com/2013/08/2715239214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