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上海焊接专家出席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暨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13-10-28  阅读次数:2895

    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暨标准审查会于2013年7月15日~18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特约代表27 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朴东光秘书长主持。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孙忠亮、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叶上云、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张文昌、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曹志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卢立香、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赵慧慧等六位来自上海的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标委会2013 年上半年工作通报和标准审查。首先,朴东光秘书长在报告中回顾了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具体包括四部分内容:标准制修订计划管理、机构建设、国际标准化及其他。自上次会议以来,委员会在标准制修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3年已经上报的标准项目共9项,正在执行的标准项目共8项,本年度计划立项11项标准项目。在机构建设方面,秘书处按照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正在进行焊缝的试验和检验分委会(SAC/TC55/2013年9月 14S C 3 )的换届;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本届标委会吸收了部分单位委员;另外,由于一些委员工作调动,无法履行委员职责,标委会及有关分会做了个别调整。关于国际标准化,朴东光秘书长重点汇报了秘书处的日常归口管理(包括:ISO文件处理、投票和表决)。此外,朴秘书长还介绍了为国际标准起草工作组推荐中国专家人选的概况,以及与日本同仁的合作交往。最后,朴东光秘书长对标委会自身建设及今后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明年的工作重点是:组织现有标准的实施和新项目的立项。此外,标委会将继续密切关注、跟踪国际重点领域标准化动态,积极参与国内外行业活动,并强化标准应用协调和信息服务等工作。
    会议随后进入标准审查议程。与会委员及代表对《铜及铜合金熔化焊焊工技能评定》国家标准的审查,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根据各自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非常适用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通过了《铜及铜合金熔化焊焊工技能评定》国家标准的审查,同意上报。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暨标准审查会达到了预期目标,获得圆满成功,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曹云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