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16  阅读次数:2680

20131213日,上海市焊接学会学术委员会在咨询培训中心召开了2013年最后一次委员会会议。部分委员由于时近年底,单位的安排冲突之故,会议之前均以电话、短信或邮件方式请了假。原定参加会议的太平洋海工副总姚宁、宝钢曹能高工均因单位的情况变化而不能参会,姚总还特地委托公司的张工代为参加会议。

培训中心张廼知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为三个部分:

1. 学术委员会主任刘  榴回顾和总结了 2013 年学术委员会进行的活动。

2. 部分委员介绍了一些细分行业的前沿情况。陆皓教授介绍了其访问欧洲期间了解的德国和法国先进测量技术的最新进展;刘卫华高工介绍了国际核电发展现状和新型核能的发展展望。

3. 与会的沈大明副主任和黄海谷、吴斌、叶永青等委员热烈地积极倡议, 明年年学术委员会的学术活动紧扣“能源”的主题。与会委员一致赞同这一建议。通过讨论,大家确定明年 4 月份举办一次“核电及其焊接”的报告会,10 月份举办“LNG 船舶(包括殷瓦薄壁和罐式两种模式)和海洋平台的焊接”的报告会。

此外,学术委员会会将积极参与我学会与AWS的合作,具体活动内容将由学会领导与AWSWEX商定。

会议要求学术委员会委员积极撰写和收集稿件,稿件内容要尽量围绕明年确定的学术活动内容。

邓鉴棋委员(学会培训中心副主任)还领近一段时间未来过中心的几位委员参观了培训中心新近扩建的情况和新购置的光谱仪等设备的情况,并介绍了现在正在申请取得国家实验室认可的进展情况。

张廼知主任简略介绍了今年培训中心的情况,基于中心的检测手段的增加,以及中心可以预期地取国家实验室认可的资格,他特地希望与会委员能积极帮学会介绍业务。

由于当天雾霾严重,张廼知主任会在会议结束时送与会者每人一只可以防止 PM 2.5 的口罩。

      下图为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