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中青年委员会首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1-03  阅读次数:3343

    2014年1月3日,上海市焊接学会中青年委员会在咨询培训中心召开了2014年首次委员会会议。部分委员由于时近年底,单位的安排冲突之故,会议之前均以电话、短信或邮件方式请了假。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秘书长和上海交通大学林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铸国教授、上海大众汽车郭志强高工、中国商用飞机刘红兵博士以及中国核工业集团刘卫华高工、咨询培训中心邓鉴棋博士等。组织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顾福明博士和培训中心张廼知主任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为三个部分:

1.中青年委员会副主任邓鉴棋博士回顾和总结了2013年中青年委员会进行的活动。副秘书长顾福明博士和培训中心张廼知主任都倡导中青年委员会应该向年轻工程师倾斜,所开展的活动应该较多的满足年轻的会员和非会员工程师的需求,帮助他们成长;

2.与会的林涛、李铸国、刘红兵、郭志强、刘卫华等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议。确定2014年中青年委员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开展高温和低温焊接学术会议;初步确定2014年开展一次由上海市焊接学会、北人机器人系统(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组织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并参观访问细分行业典型企业。

3.邓鉴棋博士还带领近一段时间未来过中心的几位委员参观了培训中心新近扩建的情况和新购置的光谱仪等设备的情况,并介绍了现在正在申请取得国家实验室认可的进展情况。

      下图为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