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德国焊工在我会取得特种设备焊工证

发布时间:2014-11-17  阅读次数:4126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中国人学外国标准,考外国证书俨然成为一种时尚。在焊接领域也无一例外。中国焊工以取得外国证书为荣耀,谁获得了CW、EN、ASME的焊工证书往往会赢得其他焊工的瞩目和羡慕,甚至成为“攀高枝”的敲门砖。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外资企业纷纷登陆中国市场,以求借助中国这个发动机来带动自身企业的发展。在中国发展自然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于是,按照国内相关标准取得生产资质,成为境内外资企业开展业务的必要条件。由此,国内的焊工证书也逐渐成了外资企业的“香饽饽”。

施铁富机械系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德国STF控股集团的一个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压力容器及零配件的生产,STF集团公司德国工厂在生产压力容器及零配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已取得众多客户的认可和称赞。应客户要求,上海公司技术及绝大部分员工和工艺负责人来自于德国原厂人员。随着本地化,市场化的深入,上海公司将逐渐形成以德国技术、技工为依托的,利用德国原材料的加工生产基地。为了取得国内压力容器的制造许可证,施铁富派遣德籍焊工来我中心考试,以求取得我国特种设备焊工考试(TS)焊工证书。在交流过程中,这些金发碧眼的老外还为能取得中国特种设备焊工操作证而倍感荣耀。

外籍人员参加TS考试在我会尚属首例。在市技术监督局和徐汇区市场管理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学会中心完善了外籍人员参加TS考试的相关规则。对于这些外籍焊工,学会一视同仁,严格按《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核细则》的要求,对他们进行焊接基础理论和实操考试,施铁富公司为此还专门配备了德语翻译。德国人的严谨和敬业是举世公认的。然而在考试过程中,这些人高马大的老外同样显得惴惴不安。当获知通过理论和实操考试,取得TS焊工证时他们每个人都是那么地兴高采烈。考试结束后,应施铁富公司和德籍焊工的要求,学会已分别吸收他们为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

抚今追昔,作为一个中国人怎能不为这时代的变迁而倍感荣耀!

德籍焊工进行TS理论考试(右为德语翻译)

德籍焊工在进行TS实操考试

考试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