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召开2014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10  阅读次数:2012

11月24日,上海市焊接学会召开了2014年第二次学会理事会。

会议由理事长吴毅雄教授主持,会议议程是向各位理事汇报2014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即听取各工作委员会的汇报,听取大家的意见,总结经验并讨论决策一些重要工作,为明年的工作规划作准备。

秘书长丁福保高工首先向大会介绍了学会总体的活动情况。

他说今年学会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其中国际合作是个亮点,今年学会再次与美国焊接学会同台参展埃森焊接展览会、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期间,AWS的执行总监,市场总监,财务总监等主要高层领导都出席了展会,2014年的AWS年度主席Dean作了学术报告。上海焊接学会丁福保和刘榴也在会上分别介绍了AWS的资格证书和标准在中国应用现状。活动进一步巩固并发展了双方的联系与合作。

在国内,上海市科协在8月份组织了全市七十多家兄弟学会参观了我会咨询培训中心,并进行了会议交流。参观过程中,兄弟学会无不为上海市焊接学会这些年的发展表示赞叹。学会培训咨询中心在业界的地位和形象得到充分肯定。

今年学会检测中心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证,取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提升了实验室的权威性;向国际授权(中国)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CANB)申请设立欧洲焊工培训和考试分中心(ATB),目前已通过审核。表明我会有开展ATB相关业务的能力。丁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培训咨询中心工作。

2014年理事会会场

接着副理事长刘榴高工,副理事长顾福明博士,理事张迺知高工分别代表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和培训咨询中心汇报了分管的工作情况,他们的特点都是按照年初的计划并具创新和开拓性地开展了工作,并且都在着手明年的工作计划。

与会理事们对各部门的工作发表了意见。特别是对学会领导针对严峻的市场,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会明年顺应市场需求开拓诸如“第三方检验”,“企业认证”和“焊接机器人操作培训”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吴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理事为学会的发展所做的工作。并就年会准备,迎接明年的换届改选,组织发展工作,学术工作,申报亚洲焊接联合会的焊工考试中心,协办2017年在上海举办国际焊接年会等一系列工作作了动员。

会议在满怀信心面向未来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