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焊接机器人培训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5-01-20  阅读次数:2321

 

2014年11月,学会为上海通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了OTC、安川、松下机器人的焊接工艺及产品质量改进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生产现状改进的建议:图纸识图、图纸分解、生产可能性方案设定、工装的改进;焊接检验师试用的焊接冶金;机器人焊接位置的设定原则;如何保证焊接熔深(机器人方案);机器人焊接参数的设定原则(不同材料规格、厚度焊接参数的设定基准及焊接注意点);机器人细节动作的设定(焊接缺陷及发生的原因,避免杜绝的措施及方法;焊接辅料对焊接性能的影响,适合辅料的选定);机器人路径规划等方面展开培训。

上海通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始终强调产品的焊接质量意味着一切。生产实践证明,纯粹的机器人技能培训已远远不能满足大多数的厂家的需求,产品的焊接质量必须是多种工艺的结合。围绕这一主题,培训老师着重讲解了机器人的操作和焊接工艺及标准的结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图为康迈斯的培训现场

目前此项培训还在继续进行之中。  

2014年12月学会还为芬兰独资企业康迈斯(滁州)机电有限公司进行了OTC机器人及欧洲焊接标准及体系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生产现状改进的建议(图纸识图、图纸分解、生产可能性方案设定、工装的改进);焊机参数设定方法;TCP的作用讲解;机器人焊接位置及参数设置调试方法;如何保证焊接熔深(机器人方案);机器人焊接参数的设定原则(不同材料规格、厚度焊接参数的设定基准及焊接注意点,如摆动等参数设置);机器人细节动作的设定(焊接缺陷及发生的原因,避免杜绝的措施及方法;焊接辅料对焊接性能的影响,适合辅料的选定)。因康迈斯产品要求极高,熔化极焊接方法需要做到无飞溅焊接,且成型要求遵照ISO5817C级要求,在工艺和相关的材料配置上,培训教师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在培训的过程中,学会遵循“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讲解了如何才能在千万种组合中选好焊材,结合生产设计图做出工艺改进的方案,焊接工艺及标准的结合,康迈斯(滁州)机电有限公司在执行的是国外非常严格的检验标准,除了材料的改进,还需要人员意识的提高,这次的培训恰恰弥补了这一个不足。

学会在为社会提供机器人培训业务以来,针对企业的需求,培训教师做了很多技术上和课件上的改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欢迎更多的企业和我学会合作,生产越来越好的产品,获得更多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