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 其乐融融 欢聚一堂 ——记上海市焊接学会2015年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5-02-28  阅读次数:3458

羊年春节前夕,上海市焊接学会于2月14日下午在上海市科学会堂海洋能厅举行2015年新春茶话会。

学会理事长吴毅雄教授代表理事会向应邀到会的会员代表、单位会员代表、学会历届领导,焊接界专家及与本会联系密切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感谢,向老领导、老同志们表达美好的祝愿,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吴理事长丁秘书长分别发言

会场里欢乐温馨,学会创始人之一的王锬教授、老领导中国焊接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吴祖乾副博士、老领导原上海电焊机厂总工李荫中教高以及深圳麦加莱特代表陈岳峰先生、SGS上海地区总经理施擎先生、伏能士(上海)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刻先生、中国钢结构协会驻沪代表韩和平女士、(玛格巴)桥梁构件公司邓鉴棋博士等200余人到会。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喜迎新春。

茶话会主持人由学会培训咨询中心的四位俊男靓女担当,他们深情并茂的朗诵和不时冒出诙谐的插话博得了大家的欢乐和掌声。学会秘书长丁福保代表秘书处作了2014年的工作汇报,他说,当前我国仍处于重要的战略转型期,坚持稳中求发展,经济发展有所放缓。这对学会各项服务的开展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我们不气馁不退缩,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未雨绸缪,拓展新的服务范围,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2014还是达到了稳步发展。

  

会场充满了浓郁的羊年新春气氛

随后,学会副理事长刘榴高工通过邀请一部分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以发表感言的方式互相拜年。王锬教授、吴祖乾副博士和李荫中教高。还有特邀的陈岳峰先生、施擎先生、郭伟刻先生、韩和平女士、邓鉴棋博士,还有交大的陈立功教授、娄松年教授、黄敏教授,市人民代表上锅的亓安芳高工、ZPMC长兴基地沈大明高工、市特检院院长罗晓明高工、南通太平洋海工的姚宁总裁等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年祝辞。

   

学会领导主持会议并发奖

这里我们特别要提到几个人:一是交大的陈立功教授,他是学会长年的摄影志愿者,在这次茶话会开幕前,他就将前两年拍摄的照片做成的PPS放给大家看,让大家温故。今年的照片在茶话会当天他就整理上网了,只要输入http://photo.163.com/sjtucxh/#m=0&p=1就可尽情欣赏了;二是东升焊接集团总裁胡成平先生也是本学会的副理事长,“一年一度,其乐融融,欢聚一堂”就出之胡总之口,他说,今天也是国外的情人节,因此也是我们焊接界互相帮助互相结合的见证。我们学会是个温暖的家,学会心中有我们每一个会员,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做好转型和创新,跟上新常态,争取为学会的发展作新贡献;三是邓鉴棋博士,他说上海市焊接学会是在全国最发达地区的专业学会,培训咨询中心从小到大非常不容易,去年美国焊接检验师的培训成绩显著,CNAS资质的取得也是非常不易的……,作为会员只要学会、中心需要,我一定尽我绵薄之力;四是郭伟刻先生,他是奥地利人,但是他的中文讲得真是刮刮叫,在拜年致辞后他还专门介绍了Froniusr的新一代的智能焊机TPS/i系列和大家分享。

茶话会期间节目主持人多次引导大家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请大家猜灯谜或表演节目,让每一个与会者都有出采的机会,“焊接生产与应用”杂志主编刘大钧即席背诵鲁迅先生九十年前写的散文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此时会标已经换成“祝上海市焊接学会会员、合作单位和个人2015新春快乐”,会场气氛也更高涨。茶话会最后一个高潮是娱兴节目——抽奖活动。此次学会响应国家厉行节俭的号召,选择了与工作息息相关的各项礼品。

历经三小时的新春茶话会在一片浓郁的羊年新春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在新春茶话会上发言的部分会员和企业代表

(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