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南塔公司新闻稿:公司组织国际AWS焊工考试认证

发布时间:2015-03-05  阅读次数:5045

左图:培训老师在作技术指导。 右图:总工程师王立新与培训老师研究培训方案。(本报记者摄)

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不断提高我公司焊接人员的岗位技能水平,更好服务于生产。经公司研究决定,由总工程师王立新负责,人力资源部、工艺部、管塔厂负责组织,要求在近短的时间内,组织焊接人员参加“美国焊接学会(AWS)”资质焊工考试,并取得相应证书。


在接到公司领导的指示后,总工程师王立新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逐一安排。由人力资源部对国内有资质的焊接培训机构进行逐一考察,最后由总工程师王立新审核;由工艺部负责本次培训考试焊接材料的准备;由管塔厂、人力资源部负责本次参加焊培人员的筛选及后期服务工作。


经过大家前期的精心准备及安排,公司对国内4家焊接培训机构进行考察对比,最后确定上海焊接学会作为我公司本次培训考试机构。2月10日,为期4天的培训考试正式拉开序幕。在我公司管塔厂焊接培训室内,弧光闪闪、焊花四射,来自管塔厂的17名焊接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考试。此次考试项目试板厚度为25mm,焊接位置有1G、2G、3G,单面焊双面成型,考证难度大、要求高,焊工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稳固的手法。为此我们参加培训的焊接人员放弃了中午休息的时间,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焊接技能培训工作。上海市焊接学会人员来司,按美国AWS标准现场指导监考。从现场指导老师处了解到,他们通过现场试件焊接操作方法检查、试件焊接后外观检验,并经RT拍片射线探伤检验,将在20天左右做出综合评定结果。


公司通过本次培训考试,不仅丰富了我公司焊接人员的理论、实操经验,提升了焊接技能水平,同时也带动了焊接人员技能比拼的热情。有助于激发我公司焊接人员的工作热情及焊接技艺的提升,促进焊接操作人员与国际接轨,为公司高质量的完成生产任务夯实了基础。另一方面,能够为我公司开拓国际市场,增强公司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并直接承接国际订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