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S为长客股份《波士顿地铁项目》 进行AWS标准培训

发布时间:2015-03-09  阅读次数:3647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015年1月20日报道,用一架中国商飞的C929代替波音787,用一列中国北车的地铁列车代替西门子地铁,用一辆吉利公司的GC9代替沃尔沃,中国政府设想的未来——在远程旅行中,由中国制造的飞机、火车和汽车唱主角——就呈现在眼前。 

这一未来可能很快就会来临,快于很多人的预期。2014年年10月,中国两大铁路车辆制造商之一中国北车在招标中胜出,将向波士顿公共交通系统提供280多辆地铁车辆,合同价值5.7亿美元,令全球铁路业界震惊不已。

北车集团长客股份(以下简称长客股份)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五大轨道客车制造商。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长春客车厂将被建设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产品水平最高的国际一流轨道客车制造企业。在承接美国波士顿地铁项目之前长客股份一直沿用GB、EN/ISO焊接标准,对新的美国波士顿地铁项目要求使用AWS焊接标准对其提出了新的挑战。

上海市焊接学会(SWS)作为美国焊接学会(AWS)在中国焊接学术领域中唯一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其成员在AWS焊接标准长期的使用、翻译过程中,对相关焊接标准的都有较为准确、全面的理解。

2014年11月27日,长客股份副总工程师王春生、质量保证部副部长,焊接中心主任胡立国等一行专程来我会洽谈合作事宜,并签署了《波士顿地铁项目焊接技术服务框架协议》。

2014年12月15日,应长客股份的邀请,学会秘书长丁福保、副理事长刘榴、咨询培训中心主任张迺知回访长客股份公司。双方就如何落实框架协议进行了沟通,并拟定了初步的实施计划,确认在2015年3月首先开始AWS 的标准培训。

SWS对此十分重视。组成了由AWS授权出版的AWS D1.1/1.5等标准的中文译者刘榴高工、原江南造船集团焊接研究所所长冯大成高工、宝钢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屈朝霞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常务理事、压力焊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敏四位专家组成的培训团队。

2015年3月2号,羊年新春伊始,首期培训在长客股份如期举行。长客股份与我会后期的合作也正紧锣密鼓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