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为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成功提供焊接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5-04-07  阅读次数:3408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莺吟燕舞。随着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香港国际机场飞机的腾空而起,上海市焊接学会和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继法国斯奈克玛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珠海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国航、东航以及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航空公司提供焊接技术服务之后,学会服务的首家大陆以外的航空公司。

      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由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中华航空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创办于1995年,在香港国际机场提供飞机航线和基地维修、机舱清洁、机坪支援以及航材库存等航空服务,在国际航空服务领域享有广泛赞誉。公司在对具有资质的中外焊接咨询培训机构进行反复比对后,确定上海市焊接学会作为公司焊接技术的服务机构。

高翔高级技师在进行指导

      此次服务主要涉及铝合金的焊接技术咨询、焊接工艺评定、焊工操作技能培训及取证(美国AWS标准的焊工证书)等内容。铝合金薄板的单面焊双面成型焊接,在施焊过程中容易产生变形、气孔、夹渣以及裂纹等缺陷。学会派遣的高翔、余文杰两位教师,一位是高级技师,其培训的焊工曾获得国内行业比赛的第一名;另一位是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工程师。两位指导教师对中飞公司员工,从防变形工装的设计准备、试板加工、坡口清洗以及试板装配到具体焊接工艺参数调试的每一环节,都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进行指导。即使是汗流浃背,依然没有丝毫懈怠。功夫不负苦心人,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短暂的时间内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任务。

双方合影

      双方合作的整个过程,得到了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对上海市焊接学会精湛的专业水平以及热情周到的技术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纷纷反馈,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操作技能,进步飞快,效果显著,对他们起到了雪中送炭的奠基性作用。并为以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