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0-29  阅读次数:14268
会 议 纪 要
第十二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于2015年10月22-2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国海洋大学召开,190多位来自华东地区和全国的焊接专家、工程技术人员、管理销售人员及在校学生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教授在会议开幕前夕到宾馆探望了与会代表,并出席了华东六省一市焊接学(协)会负责人会议。
 
大会开幕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的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海洋大学领导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学(协)会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山东省焊接学会理事长、原山东工业大学校长邹增大教授致开幕词,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王昕教授受李巍然副校长的委托致欢迎词,下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承办单位代表、江西省焊接学会理事长柯黎明教授向焊接界同仁发出盛情邀请。山东省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曲仕尧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围绕“高效优质焊接技术”这一主题,精心推选了9个主题报告在大会上进行交流。主题报告会由中国海洋大学的赵越高工、山东大学的邹勇教授和秦国梁副教授主持,北京赛福斯特技术有限公司张坤博士所做的“绿色制造技术-搅拌摩擦焊在汽车工业的应用”、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顾福明博士所做的“美国注册焊接检验师培训认证及学会发展”、南昌航空大学柯黎明教授所做的“搅拌摩擦焊焊缝金属塑性流动与焊缝成形规律”、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杨政总监所做的“焊接在建筑钢结构(住宅)体系的运用”、上海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李双燕高工的“三代核电带极电渣堆焊技术研究”,江苏科技大学赵勇副教授所做的“大厚板的激光焊接技术研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王国超博士所做的“先进焊接技术在雷达天线制造中的应用”、华侨大学周广涛副教授所做的“超声波激振随焊控制铝合金焊接应力-变形的研究”、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韩晓辉高工所做的“搅拌摩擦焊技术在轨道车辆铝合金车体制造中的应用”等主题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尤其是关于搅拌摩擦焊的大会报告,使与会者对这种发展迅速、应用范围日益扩大的焊接新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会议共交流学术论文190篇。其中,江苏省57篇,上海49篇(协会23,学会26),山东26篇,江西18篇,浙江17篇,福建12篇,安徽11篇。会议交流论文篇数为历届华东焊接会议之首,所有交流论文收录在电子版和印刷版两种论文集中,其中印刷版论文集由《现代焊接》杂志社编辑出版并免费提供给与会代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乘车前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现场参观了欧地希机电(青岛)有限公司。为了让代表们获得最佳的参观学习效果,OTC公司做了精心细致的安排,特地调换了员工们的周末休息时间,并且为代表们提供了免费午餐。OTC公司先进的生产管理方式、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和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青岛宝利来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福德维焊接股份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罗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到会进行了产品宣传和展示。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海洋大学、《现代焊接》杂志社、山东奥太电气公司、北京赛福斯特技术有限公司、OTC机电(青岛)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在华东六省一市焊接学(协)会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焊接技术交流会获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焊接学会
2015年10月26日
 
开幕式主席台
 
开幕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