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S与我国的航空业一起腾飞

发布时间:2016-06-15  阅读次数:17538

2010年初秋,著名的法国航空发动机公司SNECMA的高层慕名参访SWS,对我国在焊接技术领域获得的巨大成就甚感惊叹,并表达了双方合作的意愿。由此开启了SWS为我国航空业提供焊接技术服务的大门。

2012年,刚刚在苏州工业园区建厂的SNECMA,就找到SWS,希望为公司焊工的招聘、培训、取证提供一条龙服务;

2013年,位于珠海保税区的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简称珠海摩天宇),是由德国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巨头MTU航空发动机公司(MTU Aero Engines GmH)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50%共同组建。也慕名找到SWS,要求提供焊接人员的资质培训和取证服务;

之后,SWS在我国航空制造业名声鹊起,先后为国航、东航、南航、沈飞等国内航空业巨头提供了技术服务;

2015年注册在香港的,由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40%)、和記黃埔(中国)有限公司(20%)、美国联合航空公司(20%)和中华航空公司(20%)合資成立的中国飞机服務有限公司(中飞公司)要求SWS为公司的焊工提供技术服务,SWS精湛的业务水平,良好的服务态度获得公司的高度赞赏。首次服务后即将SWS作为指定的服务供应商和检测中心。目前中飞公司的焊接工艺评定(PQR)和焊工的培训和取证都有SWS承接。 

2016年3月中美合资的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与SWS签署协议,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焊接技术服务。伊顿上飞是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和美国伊顿公司下属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双方持股比例为51%、49%。作为中国商飞公司首家合资合作公司,伊顿上飞的成立,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国际合作迈出新的步伐。也标志SWS为国产大型商用飞机的问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6年上半年以来SWS还先后为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北京凤凰大昌航空设备维修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了技术服务。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主要从事飞机、发动机和直升机用先进材料、工艺、检测评价技术研究,具有高性能材料的小批量生产和高难度重要部件的研制与开发能力,承担着大量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和军民两用技术研发项目。

所有这一切标志着SWS实现了与我国的航空业一起腾飞的雄心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