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为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举办焊接机器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26  阅读次数:13948

   2016年7月20日,上海市焊接学会迎来24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老师前来进行机器人焊接技术初、中级培训。

 

开班仪式

  河池是广西农民运动主要发祥地、百色起义主要策源地、右江革命根据地主要腹地。是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是红七军和韦拔群的故乡,成长了韦国清等7位共和国开国将军。辛亥革命以来全广西2.4万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中有6000名左右来自河池,红七军7000多名战士中约6000名战士是河池人。

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是国家重点中职学校、国家示范中职学校。

 

  应学校要求,本次培训为期5天,学员们将分为2个班分别进行ABB和FANUC焊接机器人理论以及焊接机器人实践操作培训。

  初级焊接机器人课程包含:机器人概论、工业机器人基础及基本操作。

  中级焊接机器人课程学员已经具备机器人操作基本知识,课程包含实际操作(编程基本流程、高级运动编程、板板和板管焊接)。经过培训后学员将达到培训课程所教授的技能水平。

    

理论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学会突出了“焊接”在机器人操作中的应用。有的学员虽然已经过机器人的初、中级培训,但并不意味着他能操作焊接机器人。因此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着重向学员讲授如何将焊接工艺与机器人有机地融合起来,使学员真正掌握“焊接机器人”的操作本领。这恰恰也凸显了学会在这一领域的强大优势。

 

实操培训

 

实操培训

  鉴于此次培训是学会支持老、少、边地区的职业教育的具体体现。学会中心对此十分重视,不仅在培训费用上给予优惠,而且编制了缜密的培训计划,力争使受训学员能掌握培训技能。由于培训时间短,培训人数又比较多。两位培训教师不辞辛劳,一连五天,白天为初级班学员授课,晚间又为中级班学员授课。教师的敬业精神获得学员高度赞赏。

培训已于7月24日圆满结束,学员的普遍反映是收获很大,学校对学会提供的培训也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以后还有合作的机会。

培训结束后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