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召开理事长、秘书长、监事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5  阅读次数:2841

    2017年9月15日下午,上海市焊接学会正副理事长、监事、正副秘书长及各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学会培训中心召开。会议由丁福保理事长主持,吴毅雄秘书长对会议的内容作出说明并提出学会工作要求。


    会议主要内容:1. 听取学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对本年度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2. 对咨询中心负责人职责分工作出说明;3. 与会人员根据各工作委员会汇报内容的相关议题展开讨论,给出建设性建议。

 

    华学明代表学术委员会;沈大明代表宣传工作委员会;王义兵代表培训咨询委员会;王顺祥代表顾问委员会;顾福明代表组织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屈朝霞主任出差未与会)分别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各位的汇报均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围绕学会本届理事会在年初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总结,内容具体详实。体现了上海市焊接学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提升学会品牌这一基本理念。汇报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同时对各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大家也真诚地提出许多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建议。

 


 

    会上吴毅雄秘书长对各委员会前阶段工作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和肯定,同时结合与会人员建言提出如下要求:
  •各工作委员会自明年开始要认真制定其工作计划表,要正规详尽,以便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履行职责;
  •所有召开的会议均要有会议记录,并形成汇报材料;
  •学会的一些专业活动要与相关企业一起来搞,接地气,享服务;
  • 关于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的论文征集事宜,今后应与上海市焊接协会紧密合作,做好稿件征集,评审递交等工作;
  •学会要组织一个通讯员队伍,一方面多渠道采集业界相关科技讯息,另一方面可以作为学会科技咨询服务企业的桥梁;
  •提升学会期刊和网站"学会动态"等专栏的内容质量,增加“微血管”精彩点的报道,完善期刊和网站的互动和协调,进一步开放广告信息平台,收费合理,与时俱进,扩大影响;
  •学会要认真开展一些科普工作,并进行相应的宣传和报导;
   •培训与咨询工作已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和制度变化,还需进一步开拓思路向新兴高端市场要效益,以利学会有效运转,更好为企业和社会服务。


    会上当听到王顺祥主任汇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理念时,吴秘书长风趣地提出“要求”:你们是学会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委员做到99%的“乐”,力所能及地为学会做到1%的“为”。
    会议最后丁理事长强调,上海市焊接学会各工作委员会要认真落实吴秘书长的要求,以及大家在会上达成的共识。使上海焊接学会在管理和运行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沈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