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青岛四方所成功通过美国焊接学会CWF现场审核-SWS提供了全程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27  阅读次数:3545

十月的青岛,秋高气爽,阳光灿烂。2017年10月19日到20日,美国AWS(美国焊接学会,以下简称AWS)审核员HECTOR GARCIA先生经过两天极其认真仔细和专业的审核,特别是对现场焊接产品以近乎挑剔的眼光进行检查,结论是几无瑕疵,最后以零NCR的审核结果向AWS推荐批准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的CWF资质,并对其焊接质量体系的运行给予高度评价,HECTOR说四方所是他审核生涯里遇到的从质量体系文件的建立和完成到现场执行完全一致的典范,并高度赞扬四方所拥有的高执行力和高技术水平的员工。

 

而以上四方所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在整个认证过程中所起的关键作用。从前期项目洽谈、技术交流、文件编制及翻译、人员培训(包括CWI、焊接人员和无损检测人员等)、标准宣贯、工艺评定和焊工考试,到完成所需文件的提交,以及和AWS的沟通联系,到最后的现场审核,上海市焊接学会都提供了全面的、高效的、有针对性的和专业的咨询服务,从而帮助四方所非常顺利的通过了严格的AWS现场审核工作。

 

总结下来,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  专业性:对AWS标准的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控,CWF体系认证的标准要求很严格,但其描述又是框架式,语言极其精炼,如何准确理解其深刻和真正含义,是完成质量手册和支持文件的关键,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通过对该认证标准的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控,高质量地完成了文件的编制工作,因此在对文件的审核过程中,AWS审核员认为质量手册的所有条款完全符合AWS的全部要求;在对工艺评定和焊工考试要求执行的相关AWS标准的理解和工艺文件的完成方面,美方审核的结论是相关焊接(包括工艺和技能)评定非常专业和符合标准及文件化的要求(“Welding Qualifications are very well conducted and documented”)。

2.  在体系审核的关键点的掌控和把握方面,包括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等方面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进行了正确的指导和预判。在完成文件递交后和AWS现场审核前,我们进行了我们学会特色的模拟审核,该模拟审核的要点是既涵盖了标准的全部要素,又在对标准的准确和全面理解的基础上,结合客户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描述以及实际的生产情况,有的放矢,针对性强,对现场审核可能涉及的要点进行了准确预测和评估,因此在AWS审核员现场审核时,我们的准备和操作就条理清晰、从容不迫、准确无误了,得到了挑剔的审核员现场不断地竖大拇指连连夸奖。

3.  在和AWS的沟通和联系方面:由于我们焊接学会有和AWS长期的成功合作经验(CWI培训和ATF焊工考试等),因此我们和AWS联系和沟通是非常畅通而高效的。针对客户要求的认证时间,通过我们和AWS的交流和沟通,把原先计划的申请和文件递交后至少6-8周的审核安排周期,提前到递交后第3周就有了确定安排,比计划提前4周完成了现场审核,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得到了客户十分满意的肯定。

 

总之,通过我们学会极其专业和负责的咨询服务,更多的是我们站在客户的立场上,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圆满地完成了为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CWF的认证咨询任务。我们相信今后也会有更多的制造厂商在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的帮助下,获得更多的质量体系认证,为中国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并在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为了感谢上海市焊接学会在认证、咨询、审核CWF焊接体系期间给予的帮助、支持和指导,特向学会发一封感谢信,略表半年以来的大力协助。感谢信内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