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宣传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简讯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2216

上海市焊接学会宣传委员会于20171118日在学会技术咨询和培训中心召开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宣传委员会主任沈大明主持。会议期间主要对本年度宣传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同时对明年宣传委员会的工作方向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沈大明主任对学会2017年的会刊进行了表扬,他说“理事会改选之后的杂志其内容变得更加丰富且文章内容也更加有质量了”。同时也对学会网站上关于学术文章和技术报道的内容进行表扬。要求学会的团体会员和宣传委员会中在企业有任职担任领导的领导在所在单位发展一名专职通讯员,以负责将自己所在企业的先进焊接技术和动态以及学术文章向学会杂志投稿,相信如果有了这些来自企业一线的文章和投稿,我们的杂志内容肯定会变得更加丰富,更具有价值。

编辑部叶上云老师也对今年学会会刊的编辑和出版情况进行了回顾。由于近几年焊接在朝着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涉及新技术的文章,这些文章将提交给相关的专家审稿。学会期刊的文章内容不仅仅在纸质杂志上刊登,而且在学会的网站(www.shws.org)上也选择刊登,每期杂志定稿后提交给网站,文章转载到网站上为需要的读者提供更多的阅读选择,同时可以进一步扩大期刊的影响力。

学会监事刘榴老师提出建议,认为在学会会刊文章的稿源和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宣传委员会可以更多地和学术委员会联合起来,让更多的专家参与进来。编辑部顾问刘大钧老师提出,会刊可以考虑对中国焊接界的发展历史和对中国焊接事业有重大贡献的老前辈给予更多的关注,让我们要更多地传承老一辈人的“焊接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会议期间,与会的冯大成、刘放、张茂龙等各位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相信我们明年的工作肯定能更加顺利,能为焊接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