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顾委会举行2017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2206

 

春华秋实,金桂飘香。

按今春第一次顾委会的预约,2017年的第二次会议如期于1026日金秋时节召开。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学会秘书长吴毅雄、副理事长顾福明、顾委会主任王顺祥,委员吴祖乾、邓键、李荫中、徐兰藻、顾溥锦、章海源、朱正行、刘大钧、黄海谷和学会办公室干事邵宪钧。与会者大都是耄耋之年的焊接工作者,对每次的老友相聚,大家都十分珍惜和倍感亲切。

吴毅雄秘书长首先介绍了625日至30日在沪举行的第70IIW(国际焊接学会)年会的盛况。这次年会,不仅展现了我国23年(1994-2016)来焊接事业的新进展,更增强了我国焊接界同仁进军新目标的信心。作为这次重要活动组委会的执行副主席,他特别讲到了会议申办的艰辛,以及会中会后的一些花絮逸闻。如业界的踊跃集资支持,志愿者的热诚奉献,以及天时地利人和使整个活动得以安全完满地顺利进行等许多精彩细节。吴秘书长的深情回顾,吸引了与会人员的注意,在聆听中洋溢着喜悦和微笑的神情。

徐兰藻委员亲历了这次盛会的全过程。他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焊接技术保障高效可靠的的工业制造”,有1153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交流论文达500余篇,这是前所未有的规模。近年来,尤其是增材制造技术的迅猛崛起,焊接已从一种连接工艺演化成制造工程,从而开启了连接技术的新模式。会议期间人性化周到细致的服务,博得国内外与会人士的交口称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赞赏和感谢。这次载入史册的盛会,得到了IIW的认可和好评。宴会进行中,丰富多彩的川剧变脸、编钟演奏、中华大鼓、国粹京剧等亮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到会的最年长者,是八十七岁的章海源委员。他从闵行乘地铁至衡山路站下车,途经广元路旧居,一路步行到徐家汇。许久未来故地,又见新建不少高楼,感触良多。他说,接到学会寄发的会议通知,今天很高兴前来参加,就是想与老同学老朋友见见面、聊聊天。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坎坷和努力,我国焊接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前程依然任重道远。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这次聚会,恰逢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大家对这几年来在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中祖国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倍感兴奋。在聚会议论中,交流养生体会也是热门话题,彼此相互勉励,一定要注意身体保养,因为这是继续革命的老底和本钱。

刘大钧委员激动地即兴唱起了京剧小段—

“今日同饮庆功酒

壮志未酬誓毋休

来日方长显身手

甘洒热血写春秋”

聚会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乐万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