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次理事会于2月4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7  阅读次数:2069
2018年2月4日下午上海市焊接学会理事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市科学会堂海洋厅召开,出席会议的理事33人,会议由丁福保理事长主持,学会秘书长吴毅雄老师发言强调以下观点:
1) 2018年学会培训的重点工作是“机器人培训”和“企业体系认证”二项,希望各位理事能尽力积极推广介绍,群策群力是为学会作贡献;
2) 组织委员会方面将“设立专家数据库”,以适应学会各种专业的培训咨询等工作的需要;
3) 要重视加强通讯员工作,在杂志、论文集之外,还要重视网络方面发文,通讯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负责人加强这方面工作;
4) 学术委员会将策划焊接学会学术会议的品牌,初步定为上海市焊接学会焊接创新论坛,今年主题是“汽车”,明年是什么,可以讨论。
各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开展需要经费,各专业委员会应尽快完成预算并报秘书处。组织委员会主任顾福明博士就组织委员会2018年各方面主要工作及预算向各位理事进行了说明;宣传委员会主任沈大明发言,宣传委员会的费用主要宣传会议、杂志排版、支付稿费、编辑津贴奖金、论文审稿费和参加学术会议等;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学明教授就学术委员会的会议计划和预算进行说明;培训咨询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就18年活动和预算进行简要说明。吴秘书长指出,在2月15日之前,各专业委员会务必将预算汇总到秘书处。
之后各位理事继续进行讨论和交流,提出微信公众号可以让内容更丰富些,增加科普问题回答,可以针对回答,也可以自问自答。除网站宣传做一些微信链接等建议。
最后,学会理事长丁福保总结发言,感谢各位理事对焊接学会工作的支持,学会将努力完善各项服务工作,使学会成为上海的焊接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