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宝桥(扬州)公司成功通过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现场复评审 ---SWS提供了全程咨询及培训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21  阅读次数:2176

年初第二场大雪后,美丽的扬州,银装素裹。1月31日至2月2日,美国钢结构学会(以下简称AISC)审核员BobZaykoski先生经过三天极其认真、仔细、专业和严格的审核,特别是对现场焊接、油漆等制作产品以及相关原材料库房及堆场包括材料追溯等以近乎挑剔的眼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所有文件及质量记录等也进行了仔细审核,结论是几无瑕疵,最后以零NCR的审核结果向AISC推荐批准中铁宝桥(扬州)公司(以下简称宝桥(扬州))通过本次复评审,并对宝桥(扬州)AISC质量体系的运行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宝桥(扬州)在现有的美国项目的制造、质量控制、物流及联系沟通等方面很好地理解了AWS D1.1/D1.5等美国标准;在关键的设施如油漆仓储和施工设备的持续和有效的投入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良好而广泛的培训和评估体系使企业从生产工艺到员工都符合AWS、AISC、RCSC和SSPC的专业要求;通过对如预热、热矫直、油漆施工和质量检验等的记录出色地反映了文件控制和生产及油漆过程;更重要的是宝桥(扬州)拥有的一支有资质的和高水平的内审团队圆满地完成了内部审核工作。

本次复评审,我们学会提供了全程咨询、模拟审核和培训服务,在整个认证过程中密切配合了公司质量管理部门的准备工作。

学会于2017年12月27日正式收到宝桥(扬州)的关于AISC复评审的问询,他们希望找一家能够提供高级桥梁、断裂控制、桥梁金属配件、复杂油漆和建筑钢结构AISC认证咨询服务的机构进行咨询,共同准备AISC的现场复评审。此时距AISC的现场审核日期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学会从前期项目洽谈、技术交流、方案制定并获得认可只用了区区一周的时间,期间还经过了跨年的元旦假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学会提供了两次上门服务,并在第二次上门期间,在AISC现场审核日之前,还为宝桥(扬州)技术人员提供了完整的AWS D1.1(钢结构焊接规范)和D1.5(桥梁焊接规范)规范培训。在整个咨询服务过程中,上海市焊接学会严谨、高效、有针对性和专业的工作态度和负责精神,既赢得了宝桥(扬州)的普遍赞扬和高度认可,更重要的是帮助宝桥(扬州)非常顺利的通过了严格的AISC现场审核。

总结下来,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 高效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心:如前面所述,从接到客户问询到技术交流,再到方案制定并获得认可,只有区区一周时间。由于宝桥管理的程序规定,协议签订需要一定周期,但学会考虑到客户的急迫要求,在协议正式签订之前,我们已按计划安排好了行程并预定了车票,同时克服了大雪造成的交通障碍,及时高效地为客户提供了所需的咨询和培训服务。
  2. 专业性强:熟悉AISC认证要求的人都知道,AISC认证以其起点高、要求严和专业性强而享誉世界,而高级桥梁认证加断裂控制认证被认为是AISC证书里最难的获得的认证之一,这次宝桥(扬州)是以上五种认证合在一起,同时又必须在规定的极短的期限内完成,这可谓难上加难。这可是需要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才能啃的硬骨头。但我们知难而上,在极短时间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获得认可,到最终顺利实施。学会拥有一支技术高超和过硬的专业团队,特别是学会资深专家的参与。众所周知,刘榴先生作为上海市焊接学会的资深专家,是美国焊接学会(简称AWS)唯一授权的AWSD1.1《钢结构焊接规范》和AASHTO/AWS D1.5《桥梁焊接规范》等标准文献的中文译者,结合其长期在振华公司处理包括奥克兰海湾大桥等北美项目方面的经验,以及对标准的准确理解,在工作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从项目洽谈到方案制定以及现场模拟审核和培训,刘榴先生都参与其中,在学会另外一名资深体系认证的高级工程师杨志武的配合下,共同完成了两次现场咨询服务工作,在此期间,刘榴先生还进行了AWSD1.1和D1.5两部规范的培训,对客户深刻理解其制作产品特别是美国项目的技术要求,提供了专业而有针对性的支持,并最终为客户顺利通过AISC现场审核提供了大力支持。专业性是我们学会的根本。
  3. 在体系审核的关键点的掌控和把握方面,包括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等方面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进行了正确的指导和预判。在AISC现场审核前,我们进行了我们学会特色的模拟审核,该模拟审核的特点是既涵盖了标准的全部要素,又在对标准的准确和全面理解的基础上,结合客户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描述以及实际的生产情况,有的放矢,针对性强,对现场审核可能涉及的要点进行了准确预测和评估,因此在AISC审核员现场审核时,我们的准备和操作就条理清晰、从容不迫和准确无误了。
  4. 良好而有效的沟通:在和AISC的沟通和联系方面,由于学会有和AWS、AISC长期的成功合作经验,因此我们熟悉AISC的认证和审核流程;同时我们和客户的沟通也是流畅而顺捷,我们总是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了解客户的关切,提供专业、准确、针对性强而高效的咨询服务,良好而有效的沟通从而保证了现场审核的顺利进行。

总之,通过我们学会专业而负责的咨询服务,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圆满地完成了为宝桥(扬州)的AISC的复评审咨询任务。我们也期望有更多的制造厂商能获得AISC以及其他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从而进一步加强国际竞争力,提高系统的企业质量管理水平,适应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迈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