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2018年第一次分支机构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4  阅读次数:2166

2018年04月17日下午,在上海电机学院(位于江川路690号)行政办公楼3楼会议室,由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的于秘书长主持召开了2018年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第一次分支机构工作例会。

于秘书长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的精神,重点突出了“坚持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三化”联动,外向拓展、纵横融合、网络活跃”三维”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使命新任务。随后通报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近阶段的几项具体工作安排。

从会上得知,2018年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的重点工作主要有四项,具体为:1抓党建促发展;2抓会员发展强基础;3抓工作总部和分支机构管理带队伍4抓信息化提能力。

围绕这四个工作重点,学会要求各分支机构在近阶段重点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各分支机构尽快完成个人会员和(或)单位会员的梳理与登记工作

2、              个别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需要加快推进,确有特殊情况应及时沟通和反馈

3、              各分支机构或专业委员会尽快更新并提交各分会的介绍信息内容或网站链接

4、              关于对分支机构考评办法(讨论稿)意见征询

5、              关于学会财务管理办法(讨论稿)意见征询

在于秘书长的组织下,为提高各专业委员会参会委员之间相互认识和了解,各参会代表纷纷以介绍各专业委员会往年工作成绩特点或围绕2018年的主要任务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2018年首次工作例会。

                                                      

 

 

通讯员:杨惠勤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