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代表参加2018第九届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焊接技术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13  阅读次数:2930

“2018第九届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焊接技术发展论坛”于2018年6月28日-30日在深圳举行,论坛以 “融合创新 绿色智造”为主题,围绕高技术船舶与海工装备的先进焊接技术、工艺工法、智能焊接装备和焊接材料等内容展开。本届论坛由MTF中国海事技术会议、上海市焊接学会、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江苏科技大学、中远海运重工协同上海舸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深圳麦格米特焊接技术公司等单位联合组办。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顾福明博士、学术委员会秘书李芳博士及上海外高桥船厂、上海振华、中远海运等多家学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国内多家骨干船企的焊接专家和来自院校、企业的研究那个、人员呈现了精彩的演讲,涉及全数字化焊接智能化应用、焊接管控大数据分析系统、高效接工艺改进及应用

学会代表顾福明博士、李芳博士、包孔副所长分别做了“国内外焊接标准现状及美国焊接检验师介绍“、”船舶制造焊接管控大数据分析系统与智能决策”、“超大型箱梁结构高效焊接技术革新”的报告。

29日上午,举行了开放座谈,各位参会代表就机器人焊接技术、多层多道焊接、不同位置和不同接头形式的焊接进行了交流。围绕当前的热点话题和技术难点,在面对面的融合、讨论中分享远见卓识。

29日下午,参会代表参观了深圳市麦格米特焊接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撰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