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新、服务至上 团体会员——世帝保智能装备(苏州)有限公司考学记

发布时间:2018-10-08  阅读次数:3006

学会应世帝保智能装备(苏州)有限公司申请入会要求,学会副理事长顾福明带领组织工作委员会叶上云和郁振兴等三人组成考学组赴座落于苏州市相城区爱格豪路40号的该公司考察、学习。考学组受到公司总经理贾丰登、副总经理符春茂和总经理助理黄秋平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

双方介绍出席人员后,公司总经理贾丰登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情况:

世帝保智能装备(苏州)有限公司是美国RSI(Robotic Solutions Innovative)于2010设年在中国的子公司,目前有员工23人。美国RSI公司总部于2007年设在著名的汽车城——底特律市。公司发起人员(贾总经理也是母公司发起股东之一)大都在欧美市场长期从事焊割设备的研发与设计,掌握最前沿的焊割设备技术,长期注力于工业自动化焊割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有超过25年的机器人弧焊经验,在国际上饶有名气,近年来创立了StableArc(世帝保®)品牌。产品主要有StableArc机器人焊枪、防碰撞器、焊枪清洁站、送丝系统、StableCoat防飞溅液、StableCut切割辅助器等,为自动化焊割行业特别是为汽车生产等行业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技术人员也都在欧美市场长期从事焊割设备的研发与设计,掌握最前沿的焊割设备技术,本着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理念,公司持续推出创新设计。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于2014年,将叶片式散热技术首次应用于焊枪领域;导电嘴结构设计创新,并申请了专利。2015年推出新一代结构紧凑、精致强壮的清枪装置。

我们世帝保奉行“以创新与服务赢市场”的经营理念,诚信为本,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世帝保的宗旨是:提升客户效率、降低客户成本,持续创新、服务至上!

公司领导热情地邀请考学组参观他们的产品陈列室。在现场,考学组看到了各种适合于机器人弧焊配套的焊枪、防碰撞器、焊枪清洁站、送丝系统、StableCoat防飞溅液、StableCut切割辅助器等。特点是都能满足于自动生产线上的快速、高效、通用和可靠性强等特点。

贾丰登总经理向考学组介绍公司产品

接着,考学组简要的介绍了上海市焊接学会的概况:上海市焊接学会成立于1979 年,英文名称是 Shanghai Welding Society,缩写是SWS。学会是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由上海地区的焊接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本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团结、组织广大的、与焊接有关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技术交流活动,促进科学技术和经济建设的繁荣与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国际间科学技术的合作与交流;为实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由于学会聚集了上海地区产、学、研各方面的专业人才,有接受有关单位的委托,承担试验、检测、技术咨询和技术攻关的资质;也有资质接受有关单位的委托,进行科技项目论证和评估、科技文献和标准的编审、科技成果鉴定、技术职称评审等;开展涉及焊接学科的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工作,推广先进生产与应用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介绍先进科学管理经验;举办各种培训班、讲授班等,开展科学技术的继续教育和知识更新;举办技术考核班,为有关部门考核评定焊接人员技术水平;根据需要和条件,遵照政府有关规定,编辑出版科技书刊和资料;组织国际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增进国际友好往来,促进学科发展;根据以上能力和资质就构成了学会的业务范围:焊接学科领域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咨询、培训、科技知识普及、国际科技交流等科学技术活动。特别能吸引团体会员的一种活动方式是可以根据客户要求,搭建技术交流、产品介绍的平台并组织对口的技术人员参加听讲或互动。

考学组还介绍了学会日常开展的服务项目:30多年来,在学会一直面向上海和全国各地区开展各类与焊接有关的培训和取证、评定和咨询工作,以良好的服务得到了众多国内和国际企业的好评,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其中有

1.美国焊接学会(AWS)注册焊接检验师(CWI)培训和取证考试。 2008年7月上海市焊接学会 (SWS)即与美国焊接学会 (AWS) 达成协议,由AWS授权SWS举办AWS认证的焊接检验师 (CWI)培训及考试。这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与美国焊接学会合作,开展AWS焊接检验师(CWI)证书培训、考试和发证的国内机构(但学员是不论国籍的)。

2.按国、内外各种标准(GB、AWS、ASME、EN等)的焊工培训、考试和取证:上海市焊接学会(SWS)自成立之初,即将焊工的培训和考试取证作为学会的重要工作。30多年来,开展了国内压力容器、长输管道、特种设备的焊工培训和考试取证。近年来则逐步开展了按国际标准的焊工的培训和取证考试,如开展了按照EN标准以及其他标准进行的焊工培训和取证考试。在多年认真、严格按标准进行各类焊工培训的基础上,又于2010年1月成功取得美国焊接学会(AWS)的ATF(Accredited Test Facility)认证和授权,这也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被AWS直接授权并可开展AWS注册焊工的培训和考试取证的国内机构。

3.按国内、外各种标准(GB、AWS、ASME、EN等)进行的WPS评定和焊接技术咨询。在积极开展CWI培训和取证考试、各类焊工的培训和取证考试外,学会还积极帮助用户进行各种国内和国际标准的焊接工艺评定和焊接技术咨询工作。在学会众多有实际经验的专家的大力支持下,这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现在,培训和咨询中心开展的项目包括按照 GB、AWS、ASME、EN等标准进行的WPS评定。专家们的丰富经验和对各类标准的深刻理解及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我们的焊接工艺评定、焊接技术咨询工作不断取得进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给国内外资深专家留下深刻印象,并在客户中确立了品牌形象。

4.提供各类体系认证服务:计有美国CWF体系认证;美国AISC体系认证;EN1090体系认证;EN3834体系认证;EN15085体系认证等。各类体系认证服务内容:相关标准;前期咨询;现场咨询培训;专家内审;机构联系等。

5.焊接技术咨询、焊接机器人培训和其他代理事项。

6.“上海市焊接学会”网站和会刊《焊接生产与应用》是学会对外的宣传工具;培训和咨询中心是学会的对外窗口。

双方表示,通过交流,互相了解了,世帝保公司领导说上海市焊接学会正是他们寻找的合作伙伴,学会考学组表示,学会一定会对成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学会与会员单位不是合作的关系而是一定要结合好,大家一起把事情办好!

活动的高潮是,由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顾福明博士代表学会向世帝保智能装备(苏州)有限公司授以“上海市焊接学会团体会员”匾牌证书。并解释了“会员证”有有效期并到期(每在年)免费换新的规定。

考学结束后,考学组应邀参观了公司所在地——苏州东山的风土人情,并在有名的太湖畔农家乐接受用餐款待。                         (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