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汽车轻量化的先进连接技术应用创新论坛”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1  阅读次数:2788

2018年12月20日,由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市焊接学会、欧地希机电(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起协办的“基于汽车轻量化的先进连接技术应用创新论坛”于上海长宁区福泉北路388号欧地希机电(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顺利召开并完满结束。来自汽车行业和焊接领域的约一百名相关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出席参加了研讨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上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华学明教授代表学会致开幕词,并进行了以《轻量化连接技术及其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为题的学术研究报告。

同时还对上海市焊接学会机器人弧焊技术人员培训考试认证项目进行了介绍。

另外,日本OTC公司FA机器人事业部技术部中本淳一科长、日本OTC公司焊机事业部研究开发部刘忠杰博士、上汽乘用车公司制造工程部吴静臻高级工程师、神户制钢所焊接事业部技术中心焊接开发部山崎亮太研究员及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贺宇翔经理等人分别以《Synchro-feed超低飞溅焊接技术及在车体轻量化中的应用》、《WB交流焊接技术及其在车体轻量化中的应用》、《汽车轻量化先进连接技术的需求及挑战》、《关于汽车行业使用的电弧焊接方法和焊接材料的最新动向》及《创新气体在汽车行业针对铝、镀锌、碳钢材料高速焊接的应用介绍》为题做了相关报告。研讨会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还对OTC技术中心的超低飞溅焊接、薄板焊接和自动化焊接设备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2018年12月20日

王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