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徐汇区科普活动交流简报

发布时间:2019-08-15  阅读次数:2173

近日,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沈大明一行走访了上海市徐汇区所属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就双方开展科普活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会谈。出席交流会谈的有徐汇区科委杨主任、徐汇区科协科普部的刘部长和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陶主任。

在会谈中,焊接学会沈大明副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科普活动的能力。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陶主任详细介绍了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普工作的特点和方式,充分表达了希望能够开展合作的愿望。双方初步确定合作的意向分两步走,一是在今年9月的第3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开展一次“焊接无处不在——智能化焊接”的科普活动;二是在进一步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双方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共同为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力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徐汇区科委杨主任肯定了双方初步拟定的合作方向,希望双方在开展科普活动中,形成长期的有效合作,充分考虑青少年的特性,积极引导青少年热爱技术创新,发挥技术创新的潜能,为培养出优秀的国家栋梁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