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美国焊接标准及检验培训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次数:2468

为了帮助从事焊接及检验行业的工程师更好地了解和熟悉美国焊接及检验方面的相关标准和应用,2019年10月10日至11日,由上海市焊接学会和金属加工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美国焊接标准及检验培训研讨会》在上海市焊接学会培训中心新址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十数家单位的焊接工程师、焊接检验师相聚一堂,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本次研讨会,上海市焊接学会特邀冯大成高工、顾福明教授级高工、杨志武高工、孙黎教授级高工和齐淑改高工五位资深焊接专家与会授课,就对美国焊接规范及检验深刻全面的理解与大家分享。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着重讲解了ASME于2019年7月出版发布的ASME:2019版规范更新内容和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认证焊接检验师(CWI)及高级焊接检验师(SCWI)的培训和认证、美国钢结构规范AWS D1.1、美国石油学会管线相关设施规范API 1104,焊接目视检验的方法和着重点。同时还介绍与焊接制造及质量检验密切相关的美标质量体系认证标准、认证流程及案例,帮助参加此次培训的从事焊接及检验人员更好地了解和熟悉美国焊接及检验方面的相关标准和应用。

此次培训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为期两天的紧张培训后,所有学员均表示两天培训短暂却很充实,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帮助。

撰稿人:李佶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