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2504

11月1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赴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调研,实地视察了研究院中试生产车间和成果转化项目进展情况。

 

  石泰峰听取了研究院院长董樊丽关于研究院组建历程、运营机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成果转化项目的转化机制、合作模式、人才技术、产品生产应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自2015年建院以来,以产业应用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目标,围绕技术服务、中试生产、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开展工作。在技术服务方面,与本地30余家企业开展了实质性产学研合作,特别是近期几个由交大技术支撑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项目开工建设,将为地方经济新增产值超过百亿元;在中试生产方面,引入社会资本建设了8条中试生产线,其中5个项目已中试成功并投产;在产业孵化方面,作为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和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孵化科技型企业18家;在人才培养方面,着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累计已培训人数超过2000余人次。

 

  石泰峰对上海交通大学通过技术创新助力内蒙古产业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上海交大在应用技术研究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积累了大量的科技成果,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最重要的是技术与资本的结合,政府部门要制定完善吸引各类资本参与的政策措施,促进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有效对接。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研究院要强化科技成果在产业中的应用,依靠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发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马学军、张院忠、张韶春及发改委主任龚明珠、工信厅厅长李仲开等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