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1932

2019年度上海市焊接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于11月29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教三楼33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的华学明教授主持,共有12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华学明主任汇报了本年度学术委员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在各位委员的努力下,学术委员会发挥平台优势,在船舶、核电、汽车、不锈钢及镍基合金焊接技术等方面主办或协办了焊接技术交流会。

接下来讨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各位委员纷纷发言,为学术委员会2020年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优势,继续做好上海市焊接学会焊接技术创新论坛,初步拟定2020年以新能源焊接技术为主题,分模块展开。刘霞委员建议,可以邀请国际专家,开展小型学术论坛。刘卫华委员建议可与ASME标准会议等结合,开展专题论坛。也有委员提出在举办会议时,建议征文,联合杂志社出版论文集,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撰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