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振华33”轮在瑞典感受祖国温暖

发布时间:2020-03-16  阅读次数:2233

北京时间3月11日14:30,“振华33”轮装载着斯鲁森桥钢结构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停靠在斯鲁森区老城入海口,吸引了众多瑞典国民驻足观望,纷纷与这艘来自中国的“巨无霸”合影留念。

“振华33”轮承担此次斯鲁森桥钢结构的运输任务,于1月3日从中国出发,当时船上并未准备防疫物资。经过2个多月的航行,“振华33”轮顺利将这座即将横跨斯德哥尔摩老城的桥梁钢结构送抵斯鲁森区,经过艰难的操控航行最终开进“复杂”的老城码头。

 


几日后,“振华33”轮将进行卸船作业,可没有口罩无法作业。此时的瑞典,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500例,瑞典国内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早已采购一空,短期内根本无法采购到,这让船长胡学武犯了难。

 

正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主动联系了“振华33”轮。韩晓东向“振华33”轮表示欢迎,同时与船员们通报了瑞典现在的疫情发展情况,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得知船上30名船员没有口罩等防疫物资后,经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批准,在大使馆自身防疫物资有限的情况下,3个小时就将100个N95级防护口罩、1把红外线体温枪以及6瓶消毒洗手液送至船上,并询问了“振华33”轮全体人员的健康情况,在异国他乡仍能感受到来自祖国无微不至地关怀,让船员们感动不已,安抚了特殊时期的思乡之心。

 

解决了燃眉之急,“振华33”轮着手进行后续的卸船准备,作业期间将严格遵守大使馆对到访瑞典中国公民防疫告知,注意隔离,避免直接接触。预计3月20日至22日,拖船会将卸下的桥梁钢结构拉至最终地点。

 

 


“振华33”轮的到来,让许久未见过如此“巨无霸”的瑞典人民兴奋不已。瑞典老工程师Anemaria兴奋地说:“对于我们斯德哥尔摩人来说,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激动人心的事件,我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么大的船,而且从遥远的东方来,航行千万里从中国到斯德哥尔摩,今天总算开了眼界。中国的造船技术太棒了!中国和瑞典的合作肯定更多,祝贺中瑞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