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2574

       2020年5月17日下午,学会在培训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常务理事等共19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丁福保理事长主持。  

       王义兵副秘书长介绍了培训中心1-4月份营业情况,由于疫情造成培训中心目前经营情况不佳。为此培训中心将采取多项措施,争取到年底取得较好的业绩。吴毅雄秘书长接着发言:

  1. 对培训中心前阶段业务开展以及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2. 要把培训工作任务发到理事群里,发挥大家的作用。
  3. 发挥学会网站的作用,更多地宣传学会的培训业务。
  4. 加强与有关企业合作,尽早开展创新业务,要抓住机遇。他鼓励大家提高信心。曹能首席在会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会人员参与讨论热烈。

       沈大明副理事长总结了宣传和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编辑部完成2020年第一期《焊接生产与应用》;对学会1—5月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做了统计分析,学会表彰8位焊接技术贡献奖报道、科技文章、学会原创报道、包括培训中心的报道等点击率比较高,是我们以后宣传的重点;科普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做了分工,讨论确定了2019年科普工作计划。吴慧玲对网站更新方案做了简要汇报:我们对外发布网站更新招标书,对内征求培训中心意见,确定了学会网站的需求,并与网络公司人员讨论沟通,征询获得最新方案和报价。大家一致同意学会新网站的更新方案。

       会议一项重要议题,是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工作。吴秘书长根据市科协《科技类社会团体换届选举指引》精神,介绍了学会换届主要工作。大家讨论通过以下议题:

  1. 7位同志组成换届领导小组,丁福保理事长任组长;
  2. 7位同志组成换届工作小组,吴毅雄秘书长任组长;
  3. 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会人数;
  4. 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人数;
  5. 常务理事和理事的入选条件等。

学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