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大学董平沙教授焊接技术专题讲座 报道

发布时间:2018-05-23  阅读次数:3924

2018年5月9日“焊接平台”举办“Advances in control of residual stresses and distortions for construction and repair of welded structures”(结构件焊接与修补中焊接应力及变形控制的先进技术)焊接技术专题讲座,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上海核学会、上海焊接学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轨道交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科技大学和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60多位专家和领导出席讲座。会议由上海市核电办公室朱军民处长主持。

董平沙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经验,通过原理和案例结合讲述了焊接与修补中焊接残余应力及变形控制的基本原则,尤其对焊接结构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董平沙教授是著名华裔科学家,现为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他研发出一种准确计算出焊接结构寿命的数学模型"Verity",可以有效降低航天等工业在焊接上的成本,这项发明日前获R&D杂志评选入2006年度一百大发明。这种焊接结构寿命的数学模型,为焊接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技术创新,称做"把一个猜测的游戏变为可确证的科学"。

                       核电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