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钢结构设计及制造工程师培训研讨会 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18  阅读次数:2812

上海市焊接学会(SWS)与金属加工杂志社在成功举办首届美国焊接标准及检验培训研讨会后,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根据市场反映和需求,双方于2018年9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市焊接学会技术咨询培训中心联合举办钢结构设计及制造工程师培训研讨会,来自全国各行业的30余位学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秘书长冯大成高工、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顾福明博士和林肯电气(中国)应用工程总监王秀伟先生与会授课,课程面向钢结构行业的结构、设计、焊接工程师和相关技术、研发人员,依据国标GB标准、美国焊接学会AWS标准及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规范进行定制。为了将深奥的设计课程讲解得通俗易懂,此次课程摒弃了大量的计算和公式,在保留了专业描述的同时,又加入大量图片和动画,因此既专业又容易理解。


上海市焊接学会技术咨询培训中心副主任杨志武简单介绍了培训讲师后,紧张而充实的两天培训日程就开始了。围绕GB50661与AWS D1.1的应用和比较开始,介绍了国标、美标钢结构规范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对比;焊接应力变形形成原因及对构件刚度、稳定性和疲劳等性能的影响;从AWS及AISC标准出发,详细介绍和讲解焊接结构设计及疲劳原理、因素、种类等。每位专家的授课中都加入了大量的案例,以便与会人员能更深刻地熟悉和理解,为此本次研讨会特别设计了互动环节,还运用日常办公用品作为道具,学员通过轻松活泼的亲身体验和操作,让抽象高深的疲劳强度概念一下子生动而形象化了,加深了大家对课程的认识和理解。此次培训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培训结束时所有学员均表示两天培训短暂却很充实,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帮助。

为期两天的紧张培训后,上海市焊接学会王义兵副秘书长和培训中心杨志武副主任为受训人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并愉快合影。

 

撰稿人:李佶雯/杨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