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协助举办2018中国电站焊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3186

“PWF2018中国电站焊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11月8-9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办,上海市焊接学会、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上海核电办公室、上海核学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等协办。

本次论坛以“绿色高效,融合创新”为主题,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华学明教授、理事刘卫华、刘霞及上海交通大学李芳、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鲁艳红、上海锅炉厂李路阳等参加了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

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所长华学明教授致开幕词。来自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的刘霞做了“大型核电焊接转子工艺技术”的报告。来自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刘卫华做了“马氏体钢异型件焊后热处理&焊客e家技术众创平台”的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李芳做了“焊接过程数字化传感与焊接制造智能管控系统”的报告。来自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的鲁艳红做了“三代核电蒸汽发生器接管安全端见证件失效分析”的报告。来自上海锅炉厂的李路阳做了“电站锅炉智能制造中心建设的研究与探讨”的报告。

部分报告嘉宾

会场中大家相互交流,热烈讨论,9日下午,参会代表前往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开展了技术交流并参观了大唐锅炉压力容器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专业实验室。

 

撰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