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汽车新材料先进连接技术创新国际论坛”在合肥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2499

2019年4月18-19日,上海市焊接学会联合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以及江苏、浙江省焊接学会等单位在安徽合肥协办了“2019汽车新材料先进连接技术创新国际论坛”(上海舸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学会副理事长华学明教授、王敏教授和顾福明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所长华学明教授代表论坛组委会致欢迎辞,他强调:当前新材料连接技术与汽车产业加快融合,产品形态和生产方式深度变革,对汽车制造等相关行业及材料连接技术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本次论坛给产学研用相关单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华学明教授致欢迎辞

会议围绕汽车新材料连接由来自汽车整车厂、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设备供应商等方面的专家给大家分享了16个精彩的邀请报告,顾福明博士代表上海市焊接学会做了“美国焊接学会和美国电阻焊技术人员认证”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王敏教授做了题为“汽车轻量化制造对传统连接激素的挑战“的报告,会议还就“主机厂与供应商如何实现共赢”、“焊接质量控制措施与案例分享”、“铝合金连接创新解决方案与案例分享”三个主题分别邀请了5-6位嘉宾举行圆桌讨论会,与会者与嘉宾们针对相应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顾福明副理事长做“美国焊接学会和美国电阻焊技术人员认证”报告

王敏教授做“汽车轻量化制造对传统连接技术的挑战“的报告

王敏教授主持的“铝合金连接创新解决方案与案例分享”主题圆桌讨论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北京奔驰、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整车厂的大力支持,会议圆满结束后,与会者还考察了江淮蔚来车厂的铝合金车身生产线。

在江淮蔚来车厂实地考察

 

供稿人: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