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赴广州参加2019’中国核电焊接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2314

2019年5月11-13日,上海市焊接学会作为协办单位之一,派出了中心主任杨志武参加了在广州召开的2019年中国核电焊接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焊接协会焊接设备分会及能源装备专业委员会,成都电焊机杂志有限公司主办,由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深圳市麦格米特焊接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承办。

在推进中国核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核电装备“走出去”的形势下,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广核集团及东方电气等知名核电企业,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主要围绕核电焊接的质量标准规范、核电设备设计/制造以及核电智能制造三个主要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讨。本次研讨会总结和梳理该领域焊接技术的发展现状,寻求核电焊接难题的突破途径,对促进核电焊接技术的相互交流和提高,推动我国核电焊接技术的整体发展,保障核电焊接质量,加快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李铸国教授作了“厚壁构件激光焊接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上海汽轮机厂范曼杰作了“华龙一号核电焊接转子”的报告,上海威特力焊接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尤志春总经理作了“前沿设计,紧跟时代,智造未来”的报告。会后参观了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通过此次研讨会和企业参观,学会人员对核电焊接的国内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学会在核电行业的应用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促进学会与核电焊接企业的深入合作与交流。

                                                             撰稿人:张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