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焊接界代表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次数:2362

第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于2019年10月31日-11月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办,江苏、江西、山东、安徽、福建五省及上海市焊接学会、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共同协办。会议围绕“先进焊接技术、装备及工程应用——材料、制造、设备及质量”这一主题,从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织了199篇论文。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华学明、顾福明,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秘书长彭瑋华、副理事长王敏及来自上海市焊接界的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周正强理事长主持,六省一市各焊接学会及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的领导分别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华学明教授代表上海市焊接学会致辞,并表示将从浙江省焊接学会手中接过接力棒,与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一起筹备并办好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

会议共组织了8篇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上海市焊接学会和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推荐的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蔡艳教授和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的封小松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在焊接领域的应用与前景”和“填充式摩擦点焊技术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另外6篇由上海推荐并获得特等奖的论文也先后在会上做了交流。

本次会议共有38篇论文进行了交流,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浙江亚通焊材有限公司和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激光院。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家收获满满并相约2021年在上海再次相聚、交流。

                                           撰稿人: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