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Liquide & Air Liquide Welding Day— 法液空-上海焊接学会联合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2-10-20  阅读次数:5172

zoloft xanax and weed

zoloft weed panic attack

    金秋十月,气候宜人。10月19日上午,法液空-上海焊接学会联合举办的“Air Liquide & Air Liquide Welding Day”(液空集团焊接产品与技术报告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如期举办。

    法液空,即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健康和环保气体供应商,其多品种、高质量焊接保护用气为焊接工程技术人员所熟知。同时,其旗下的奥林康焊材、莎福焊接设备是世界第三大焊接和切割产品供应商,更是焊接工程师熟知的品牌,在海工、航空和核电等重要工业领域和关键产品中被广泛采用。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江苏河海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和来自上海造船、航空航天、核电、汽车、锅炉、电力、起重机和钢结构等行业,以及宝钢、振华、太平洋海工、惠生重工、柳工集团上海鸿得利重工、上海锅炉厂、东升焊接集团、 GCE 公司和江阴莱尔公司等单位,加上液空集团的十几位专家,近一百五十余名焊接专业人士出席了报告会。代表中包括 GCE公司的外方专家,和来自江苏、浙江等单位的代表。对会议早有期待的部分代表有的早早就来到会场,9:00 开始的学术报告会,远在常州、江阴和南通的代表甚至在7 点多钟就到达了科学会堂。

 

上海交

嘉宾济济一堂

    活动由上海市焊接学会丁福保秘书长主持。上午的报告会上,首先由学会顾问,中国焊接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吴祖乾博士致辞,他对与会者表示诚挚欢迎,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接着,由法液空集团研发副总裁 Philippe Queille(菲利普·凯)先生作介绍,他说,“法液空”进入中国已近一个世纪,中国改革开放新形势给“法液空”带来了新机遇。他透露:“法液空”中国研发中心即将在上海正式运作,将利用在焊接领域的丰富经验,尤其在气体保护焊技术方面技术优势,更加注重创新和研发,以满足对焊接质量和各种焊接工程越来越高的要求。

丁秘书长主持会议

吴祖乾博士致辞

    随后,和液空进行联合科研的上海交通大学陆皓教授,液空集团的专家金文佳、张明、肖劲、张世龙和金孝良等先后作了“气体焊接技术展望”、“液空集团焊接技术及产品”、“气体技术对焊接的影响”和“气体自动焊接技术及高效焊接材料”等精彩的报告。

主题报告

    在报告会茶歇中,Philippe Queille先生、法液空总部资深专家 Francis BRIAND先生、亚太区总监 Juliane HUET 女士和高级市场经理 Jesus CORREA 先生和学会丁福宝秘书长、刘榴副理事长亲切交谈,高度评价了举办的这一盛会,他们期待和学会的进一步合作。

    下午,活动移师学会的培训和咨询中心继续举行。一百多位代表观看了“法液空”成果视频演示及设备产品的操作演示,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囿于学会中心的空间所限,液空集团的许多高端设备无法陈列,仅展示了液空集团的各种高纯度的氩气、氦气和其他常规气体,并推出两款通用型焊接电源并进行演示:OPTIPULS 系列逆变带脉冲MIG/MAG焊机和DIGIPULS II 系列数字逆变双脉冲MIG/MAG焊机,同时选用SAF焊丝(铝合金焊丝和不锈钢焊丝)以及液空气体,焊接过程可谓完美,几乎没有飞溅。代表们对演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就有关焊接方面的工艺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的代表还当即希望订购这种型号的焊机。

    上海交通大学的教授还和液空集团的法方专家就焊接设备和技术进行了讨论。

与会嘉宾在演示现场热烈讨论

   部分代表是第一次来到学会的培训中心,目睹了学会现在拥有的完全自主的、齐全的焊接和试验设施,宽敞明亮的培训场所,严格有序的管理,并了解到学会广泛地和国际接轨,全方位按国际和国内的标准进行CWI、焊接工程技术人员和各种焊接操作人员的培训和发证,按各种权威规范为用户进行焊接工艺评定。他们对学会取得的成果和社会效益表示由衷地赞赏,不少代表表示了以后加强和学会合作的愿望。

    液空集团给代表们赠送了U盘等礼品。内容丰富的活动,给所有参加活动的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所有人员都热切希望以后要多举行类似的科技成果报告、焊接演示和培训的推广会。

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