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与振华重工联合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02  阅读次数:4961

am i pmsing or pregnant quiz

am i pregnant or fat quiz blog.planningpme.es

2013年4月19日,旅美焊接技术专家徐培元博士在振华重工总部如期举行了名为“美国建筑机械制造业中高强度结构钢及其焊接工艺近二十年来的进展”和“美国建筑机械制造业中的焊接质量管理”的报告会。这次报告会由上海市焊接学会和上海振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徐培元博士报告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近20年来美国自行式起重机结构用高强钢和焊接技术的发展,第二部分为美国起重机制造企业的质量管理。第一部分报告由上海交大陆皓教授主持;第二部分由振华重工检测公司副总经理陆建华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振华重工黄庆丰副总裁会见了徐培元博士和上海市焊接学会丁福保秘书长等一行。振华重工检测公司总经理项旭东、副总经理陆建华、经理赵双宝以及来自各基地的焊接和检验部门的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此外,受邀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来自英国劳氏、德国劳氏、ABS、BV、CCS、HPC、ABSC、GBB、三一、柳工、太平洋海工、环球起重技术公司等十家知名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

报告会开始,由振华重工质检部总经理郑敏博士首先介绍了徐培元博士的简历。徐培元博士本科及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并留校任教。1992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亞州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学位。先后担任美国Grove Worldwide 公司(现为Manitowoc)高级材料与焊接工程师 ;美国 Link-Belt Construction Equipment Company 公司材料工程部经理及三一集团美国公司(Sany America)焊接与材料顾问。并担任美国宾州威尔逊学院 (Wilson College) 数学系兼职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 (University of Kentucky)兼职教授、美国焊接学会 (AWS) D14 B委员会成员、美国金属学会 (ASM) 前肯塔基Blue Grass分会副主席等。

徐培元博士详细介绍了美国建筑机械制造业对于材料的要求及其规范;起重机其它构件用普通钢和高强钢及其焊接工艺进展;美国制造业中企业材料规范及其重要作用;不同等级超高强度钢的牌号、生产厂商、强化方式、焊接、切割、装配、检验的特点和技术要点;以及起重机其他机构用钢级焊接的要求。此外,徐博士还系统讲解了美国机械制造业中的焊接质量管理要求和具体措施,包括公司材料规范的定制;AWS及相关标准的严格应用;焊接图纸的审核、批准及下发;专业焊接技术和焊接检验团队建设;WPS工艺规范的管理实施措施;焊工培训与考核部门建设;公司管理层不定期审查制度;材料及理化实验室帮助企业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以及失效分析的推动作用。

本次报告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作为上海市焊接学会组织委员会的系列学术活动,徐博士下次报告会近日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