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6-05  阅读次数:1056

cialis cena bez recepty

cialis 20mg koupit ecblog.azurewebsites.net

    4月24日,旅美焊接技术专家徐培元博士在上海交通大学如期举行了名为“焊接结构的失效分析-若干实例”的报告会。这次报告会由上海市焊接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这次报告会由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刘榴主持。

    徐培元博士本科及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并留校任教。1992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亞州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学位。先后担任美国Grove Worldwide 公司(现为Manitowoc)高级材料与焊接工程师;美国 Link-Belt Construction Equipment Company 公司材料工程部经理及三一集团美国公司(Sany America)焊接与材料顾问。并担任美国宾州威尔逊学院 (Wilson College) 数学系兼职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 (University of Kentucky)兼职教授、美国焊接学会 (AWS) D14 B委员会成员、美国金属学会 (ASM) 前肯塔基Blue Grass分会副主席等。

    徐培元博士首先总结了断裂总论、过载断裂、亚临界裂纹扩展、脆性断裂、韧性断裂和亚临界裂纹扩展-疲劳裂纹的基本理论和典型特征,然后介绍了焊接接头的机械缺陷和冶金缺陷的分类、定义和特征。最后,徐博士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各种焊接缺陷的实例,比如“过载破坏案例”、“与母材材质有关的破断案例”、“破断因焊接热裂纹引起的案例”、“由于焊接缺陷造成的破断”、“焊接接头的疲劳破断”、“桁架式起重机吊臂的疲劳破断案例”、“紧固件的破断案例”和“液压油缸的开裂”等。本次报告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参与人员都觉得收获颇丰。

    此次学术讲座受到了行业工作者的热烈好评,学会也会在将来不定期地举办类似活动,邀请行业专家与大家互动交流,欢迎大家关注网页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