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中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06-25  阅读次数:1059

reglan

reglan meganvaughan.co.uk

    上海市焊接学会中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交流会于2013年6月18日下午在上海市焊接学会培训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教授、中国焊接学会理事长陈强教授、上海市焊接学会前理事长王锬教授前来致贺。中国焊接学会理事长陈强教授首先致辞,对学会的发展,对学会会员队伍的壮大和中青年队伍的成长表示祝贺,并肯定有业又有家的上海市焊接学会必将作出更大的贡献;宋天虎教授赞赏上海市焊接学会成立中青年委员会是在全国焊接界带了个好头,表示与中青年在一起他也觉得年轻了不少,并给中青年朋友们作了题为《智慧推动焊接制造的进步》(全文另发)的学术报告。整个会议由学会秘书长丁福保老师主持,现任的学会领导均出席,中青年委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市焊接学会理事长吴毅雄教授宣布上海市焊接学会中青年委员会今天正式成立了,他热情洋溢地代表学会对中青年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当代焊接专业正从焊接加工走向焊接制造,赋予焊接人的职责与内涵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中青年焊接工作者应应对转变,把焊接学会作为焊接工作者之家,以中青年委员会为平台,为逐步实现焊接自动化、焊接数字化,最终实现焊接智能化作出贡献。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顾福明博士宣布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宣读了上海市焊接学会中青年委员会准则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接着,中青年委员会举行了首届学术交流会,由邓鉴棋博士结合大家先已参观过的上海市焊接学会咨询培训中心作了《上海市焊接学会咨询培训中心业务及其涉及的学术课题介绍》、屈朝霞博士和占小红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宝钢高性能钢的焊接技术研究》、《民用航空制造中的焊接工艺》的学术报告,会员们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作为第一届中青年委员会主任的屈朝霞博士代表全体中青年委员,非常感谢焊接学会领导一直以来对中青年焊接工作者的厚爱与关心,非常感谢学会为中青年创造的优越条件,以及焊接学会培训中心给这次会议提供的大力支持,中青年会员们一定不辜负焊接前辈的期望,以前辈为榜样,作好焊接事业的传承;在上海的各个行业中,做出焊接人应有的贡献。                  (屈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