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焊接学会参加第13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2556

13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201711911日在江西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南昌航空大学主办,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安徽省焊接学会、上海市焊接协会、南昌大学协办。来自上海市焊接学会和上海市焊接协会约2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1110日,第13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开幕式在南昌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江西省焊接学会副理事长方平主持,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专家有中国焊接学会前理事长潘际銮院士、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薛振奎研究员、南昌航空大学何兴道副校长、江西省焊接学会理事长柯黎明教授、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华学明教授、上海市焊接协会彭暐华秘书长、浙江省焊接学会理事长周正强教授、江苏省焊接学会理事长邹家生教授、江西省机械工业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海先研究员以及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50余位焊接工作者。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能高效焊接技术及质量控制。中国焊接学会前理事长、南昌大学荣誉校长潘际銮院士做了“百万千瓦核电汽轮机低压转子焊接及可靠性”的报告,给在场参会代表及学生带来很多启发和帮助,他指出焊接不仅是技术,焊接也是科学。

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激光与焊接研究所所长华学明教授做了大厚度铝合金先进焊接技术的大会报告。

 

1110日为分会场交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李芳、黄晔、李兴宇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杨瑾分别做了报告。

下一届华东六省一市技术交流会将由浙江省焊接学会主办。

 

部分上海参会代表合影

 

 

撰稿人:李芳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