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厂代表赴德参加第45届MPA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次数:2107

101日至2日,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简称“上汽厂”)派代表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参加了第45MPA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Fit for future -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 material and lifetime”。会议汇集了来自德国、芬兰、印度、日本、中国等多家研究机构和企业单位以及斯图加特大学等80余位代表,在紧紧的两天时间里,围绕先进制造和未来能源材料领域的最新成果展开交流和讨论。会议关注的焦点,一是增材制造的工艺优化与材料性能及其安全可靠性评价,二是未来电站设备对安全可持续性材料性能的需求。

上汽厂技术发展处焊接工程师张彦斌在会上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creep rupture properties of dissimilar metal weld between Inconel 617B and modified 9%Cr steel”的技术报告,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上汽厂在高温异种钢焊接接头持久断裂研究方面的最新发现,展示了上海电气在超高参数汽轮机关键焊接技术开发的进展。会议期间,通过与国外行业专家以及高校师生的交流,了解了国际同行在新型9-12%Cr马氏体耐热钢以及镍基合金材料性能及其焊接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为把握行业发展和研究方向提供借鉴。

撰稿人:张彦斌